足迹
悲情世界,热心生活,得二三知己,寻一知心,又何惧世事苍茫。
 
Dear You... - Otokaze

换了耳机,瞬间好听了........

羽翼君:

{ 亲爱的你 }


/**羽翼君的喃喃细语 n*/


虽说现在是在夏天的尾巴,但夏天的味道却依然这么浓,仿佛不舍离开

总能听到台风的消息,却只能偶遇几场雨

不过,今晚,貌似真的不跳票了


打开Dota2,然后看着顶部蓝色的“已连接协调服务器,正在登陆Dota2”发呆

忘了多久,看着不变的界面,果断的右上角了

有时候,就是这么的没耐心,即使是面对着在你心里有着一定分量的东西


这首歌,名字叫《亲爱的你》,在“亲爱的”这个词语在如今没有其对应的重量的年代,我仍然坚持着只对我所爱的人说出这个修饰词

亲爱的你,今晚准备刮台风噢,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在我所在的城市,虽说最后一句留言是“望以后的生活无风无雨,一切安好”,但是,愿望果然往往都不会如此简单一句话就可以实现的

离广州刮大风就剩下2个多小时了,在这个时候,忽然,很想你

只是因为在乎,所以畏惧,因此退缩

其实,忘了什么时候开始,我的手机晚上不再静音了

离开之前如此,离开之后——

依然如此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今天满世界都在讨论广州三停,然而我等程序员看着斜后方正在打LOL的文化部妹纸,只有露出愁眉苦脸,毕竟只要有电脑和网络,哪里都能开干

唉,你说,这世界上为什么要有git这东西。。。


地铁五号线的恐怖,在今天之前,我一直都没怎么体会过,甚至觉得没什么大不了

而在今晚,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:五号线真的是地狱模式

因为风暴,所以提前下班,本以为够幸运的,结果发现全广州貌似都提前下班的样子,更不凑巧的是,下班的时候还接受了来自天上的恩赐——一大坨雨水

虽然我挺喜欢雨,但我只喜欢小雨啊喂。。。你看我连描述都毫不犹豫地给了“一大坨”,可知道我心里有多郁闷

到了地铁站,湿漉漉的一大群人,黑乎乎的一片全挤在可怜的几个刷卡口

全程被人推着上车,好不容易上了车,结果就成了人肉夹心饼,我是夹心,或者人人都是。。。

以前尝试过最挤的时候还能有一点空间给我看手机,这回却是整个人都得斜着站,单位人口感觉比星际里输入了作弊指令的水晶还要恐怖

在被迫坐多几个站之后,成功下车时

真的,由衷地感慨——只要空气好,人间最美好


于是心里默默决定,以后,还是7点再下班吧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(以下破坏一下文艺风)


昨天做了滑蛋虾(虾选用大的沙虾)

在做了冷藏,去虾线,上浆,再冷藏,然后大火煎虾,中火炒蛋之后

吃的第一口,我把自己惊呆了

曾经梦寐以求的超级爽口虾仁就这么做出来了

遂总结如下:

1,虾要爽脆,必须要去虾线和冷藏,我的做法是活虾先冷藏30分钟,然后过水至虾初步显红,然后去头,挑走腹部和背部两条虾线(本来想直接生虾去虾线的,然而在去头的时候有一只还在抽搐,觉得太残忍,所以还是先煮了,起码早点解脱不用那么痛苦)


2,虾要沥干水,我用的厨房吸油纸,然后加生油,盐和蛋白混合搅拌,给虾均匀上浆,接着再扔到冰箱冷藏30分钟


3,打蛋,加盐,些许白糖,撒入葱沫,放一边备用


4,加油热锅,大火即可,倒虾,翻炒至表面变黄(初步变黄即可,不用金黄)


5,虾仁倒入蛋液,上油热锅,中火,然后倒入蛋液,待蛋液初步成饼顺时针搅动打散,蛋液初步成块即可,此时最为爽滑


以上就是总结起来的做法,既然是喃喃细语,我就顺便记录一下,真的很好吃。


噢,如果下次再弄,我会上图的。。。每次弄完都顾着吃而忘记拍照了orz


【END】

 
评论
热度(17)
© 足迹/Powered by LOFTER